为龙流下潇湘去

喜开车的拖更选手

【井鸣】筑巢二十一

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不要学这对腻歪小情侣哦(இωஇ)离开视线的东西不要吃

——————————————————

X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其他方面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作为第一个上市大项目,全公司的人员和精力倾斜,陈一鸣作为项目策划负责人还是忙,但是总算有了稳定的休息时间,不用常常加班。

根据工期进度我们有自己的推盘节奏,目前沟通情况,宣传落点爱与家的意思是高调宣传楼盘格局由国际知名设计师操刀,但是这样一来基调其实和我们开发理念不是特别匹配,而且宣发点过于集中,会让公司和爱与家捆绑过紧不利于日后抽身发展。他们说希望和公司尽快达成统一,态度比较坚决。X项目例行汇报会上,陈一鸣道。

陈一鸣话里的态度已经很明显,项目其他负责人却还在观望,目光落在一处,等井然发话。

这样的局面井然在合作之前已经想到,毕竟他毫不手软收了一大笔设计费,他同意合作也就是表示默许。但是。。。

听起来,陈总有别的建议。井然问,于是一桌子人凝在他脸上的目光转到了陈一鸣脸上。

陈一鸣点点头,拿出一个文件夹双手递给井然。

您的设计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爱与家的借力造势方式太极端,一旦捆绑,就算是项目的其他方面出现纰漏引发负面舆情,公众观感也会和您的名字直接挂钩。

井然听得他顾虑的落点,扬扬眉示意接着说,边打开手里的文件夹。

他们明显是要尽力榨干设计名声的价值,所以咬死方案只此一份,没有备案。所以我们的回绝也要有度。我这个方案是在爱与家的基础上改的,减少了提及您的部分和其他成就,宣发点是人居金奖得主亲手设计,走人性化路线,宣传前沿设计理念落地,实现小区到室内的高空间利用率,用一般的价格买到高档的设计。总之就是删繁就简,再适度展开,把井然和设计部分加强联系,具体的我做了PPT。

从设计师身份出发我确实只为自己的设计负责。井然点点头,以一种毫不掩饰的欣赏姿态:洗耳恭听。

 

 

没有要求,你准备这么周全,就不怕我不采用。下班路上,井然问陈一鸣。

嗯?陈一鸣做方案的时候其实没想这么多,听他这么说,歪歪头思考了一下:不采用也没事。你可能有你的考虑吧。

实诚到有点傻。井然想着,张了嘴又想问你怎么好像对我的家居设计理念很熟悉的样子。

哎呀你个工作狂,下班我们就不要聊工作了。陈一鸣打断他,扯着人快走两步,下了班的井然就不是他的老板了,还聊工作对陈一鸣来说很奇怪。

井然看他拉在自已衣袖上的手,笑问:那聊什么。

已经入冬的上海气候湿冷,穿着长风衣的陈一鸣觉得有点冷,搓搓手,顶着冻得有点红的鼻尖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和井然商量。

聊去吃点什么。好冷啊,吃火锅吧,吃火锅热乎乎。哦,你不喜欢吃火锅。

他像有点苦恼,小小地拧一下眉毛开始想其他吃的。

井然其实对火锅无感,气味大是他一般不会主动选择吃这种食物的原因,但谈不上讨厌。陈一鸣对井然讨厌火锅的印象则源于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

陈一鸣说要不要一起聚餐,井然有点高兴地接受邀约,结果到了发现是一桌人吃一个锅。那天他一口都没吃,气氛有点尴尬。

实在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但比起明显地表现出对陈一鸣朋友的嫌弃,井然选择谎称自己不喜欢吃火锅,最后陈一鸣给他点了其他成菜。

后来在一起了井然也没解释,事实上他的洁癖有时候也会成为争吵的源头,苛刻到连好脾气的陈一鸣都会受不了,以陈一鸣的思维显然理解不了井然为什么看人跟看细菌一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井然不提,包揽吃饭这件事的陈一鸣也有意规避,所以他们甚至都没有一起吃过火锅。没有感受过这种简单易得围炉而坐的温暖。

井然因为他的神情而回忆起这些久远的往事,以前觉得没什么,毕竟其他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多了去了。现在却迟钝地感到一点遗憾。

好,去吃火锅。沉默地走过一段路,井然突然说。

你认真的吗?陈一鸣倏地转头盯他,眉头微皱,惊讶多过惊喜:其实我也不是非要吃火锅,你没必要...

我突然想试试了。井然坚持。

你我知道有一家,味道和环境都挺不错的。陈一鸣有些愕然,但听井然这么说还是先翻出手机来定位提供选择:但是有点远。

那我们快点。井然搭上他的肩,带着人往回走。他们本来只是打算在公司附近吃个饭的,车还停在那。

陈一鸣顺从他的力道走了几步又询问一遍,再次得到井然肯定的回答,雀跃终于升腾起来。

在爱里长大的鸟儿也很会爱人,可有时候会忘了爱自己才最重要。井然望着他,笑容里含着心绪沉沉。

之前很多次他可惜分开后的几年没能参与陈一鸣的人生,可现在却突然发现连陈一鸣在自己身边的那几年,自己都没有做到足够的珍惜和爱护。

盆栽是,烟花是,火锅也是,或许还有更多井然已然忘记甚至从未注意的地方。点点滴滴,方方面面,陈一鸣不声不响地迁就包容了他的挑剔和淡漠,甚至可以在多年后还清晰忆起。

井然为自己回国以来自以为是的深情和念念不忘感到脸辣,也为几次暗自要陈一鸣表态的略失耐心而懊悔。更用心付出更多的人缘何能做到两眼空空剜心弃爱。一颗心从爱意赤诚到波澜不动,只能是因为伤的深了累的狠了失望透了。

井然比任何一刻都想拥抱一下这只自己羽翼都没有多丰满却总想着张开翅膀保护别人的小鸟。

可是不能够,甚至近了公司大楼,他还要把手放下,装出一种距离和礼貌,像他们在开会的时候一样,用着疏远陌生的敬称。

你吃什么锅底呢,陈一鸣兴致挺高。几个月下来他对井然亲近多了,得到你吃什么我吃什么的回答还嘲笑井然一番:你说这话可别后悔啊,我怕你明天一天都得待厕所里。

最后点的鸳鸯锅。

井然吃了几口脑门冒汗,他的意大利胃承受不住四川微辣的攻击,只好涮清汤,心说这种体验有一次也就够了。但是陈一鸣坐在对面,隔着桌子是一伸手可以抱到的距离。他也觉得辣,但是反而越吃越过瘾,脱了大衣,衬衫扣子也解开了,锁骨下面一片热的红粉的肌肤。吃辣跟喝酒一样上头的脸蛋在蒸腾的沸锅水汽后不太清晰,只有圆亮的眼睛一闪一闪,带来烟火气里有人陪伴的实感。

于是井然又觉得这体验非常不错,吃一百顿没滋没味的清汤涮娃娃菜也值了。

陈一鸣夹着毛肚涮,看着井然的狼狈样子笑弯了眼睛。不过他的得意也没持续多久。

我刚刚几下了来着?陈一鸣问,精致的五官在小脸上量感很重,只是张了张嘴就成了个生动的疑惑表情包。

十六下。井然好笑地提醒。

坏了,煮老了。陈一鸣急急地把毛肚救出来。井然看着他蘸了好几下干碟才送进嘴里。

内脏配干辣椒,是井然绝对不会接受的组合,但是看着陈一鸣吃,却莫名觉得很可口的样子。

一桌子菜品里井然吃的同时能在清汤里煮的少的可怜,陈一鸣在他的注视里咽下那块老了的毛肚,有些不好意思:你要不再吃点别的,我看菜单这还有炖菜什么的。

这似曾相识的对话让井然一时缄默。

我给你点了啊。陈一鸣不想他饿着,而且自己吃的热火朝天井然惨惨戚戚看着怪可怜的。他没等井然回答就喊来服务员,点完菜重新抄起筷子,疑惑道:我怎么觉着,你今天怎么有点奇怪。

井然尝试着从辣锅里夹出一片牛肉送进嘴里,舌上一阵辣和烫的刺激,灼烧淌进胃里,烧出一股能量和冲动。他于是慢慢地把自己的想法说了。

陈一鸣觉得井然不应该是这么多愁善感的人,在听到第一句的诧异过后,他停住捞菜的动作,把炉子的火给关了认真的看着井然,安静的聆听。

我说你怎么突然要吃火锅,明明吃不下。等井然说完,陈一鸣调节气氛地露出一个笑。

不是说不聊工作吗,我们就,聊点风月。井然也笑,有点忐忑,但还在坚持这个话题,虽然他觉得自己迫切需要一杯酒。

陈一鸣去夹锅里的菜,眼帘半垂,这些南方落雪一样轻的事因为井然的叙述而有了重量。他斟酌了一下语言:

恋人之间互相迁就本来就是应该的,不过生活上可能你比较,,他没想到合适的词,于是略过:所以我迁就你多一点啦。我总觉得你在为过去自责,但是其实没有必要。我不想聊这些也是因为会产生没有用的情绪。你也有很好的方面影响和支持了我。虽然磨合会累一点,但是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所有的特质啊,如果追求一致不想迁就,我就直接喜欢我自己算了。

你说是吧。陈一鸣仰仰脸笑,又对着满满一碟子哇塞一句吞吞口水。

他讲得特别平静流畅,就好像经常思考得出的心得。井然想。其实自己讲这些话其实是为了表达抱歉,但是现在莫名变成了陈一鸣安慰emo患者现场。

甚至他的思路也跑偏了,思考一下觉得陈一鸣,嗯,确实是比井然值得喜欢一点。

这说明你不自恋。陈一鸣吃着肉听他这么说笑得差点呛住。婚恋市场不会认同井然的话。

井然给他倒杨梅汁,否定陈一鸣的说法,他还是有点自恋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哪有不自恋的。但为什么陈一鸣能打败井然的自恋情绪呢。

这说明我特别喜欢你。井然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陈一鸣藏在杯子后面的脸红了。为了掩饰,他一直把那杯冰杨梅汁小口小口的喝完,等到脸上的热度消退下去才放下杯子。

可井然的目光仍然没有挪开:陈一鸣先生,陈述句也需要下文。

我们是从爱的哲学聊到语文了吗。陈一鸣打着哈哈开火,觉得井然的目光比重新腾起的水汽还要潮湿,密密地扑面而来。

你可以点点头,表示你接收到我的消息了。井然笑笑,又退一步。其实无意要陈一鸣说些什么回应,表白是想说就控制不住的事。

这太潦草了,接不住沉重的爱意。陈一鸣想,就算现在他没有准备,也不想井然的爱掉到地上。

我去上个厕所。陈一鸣站起来。

井然有点不知所措地以为自己的表白把人吓到尿遁。但陈一鸣经过的时候轻轻地在他肩上拍了一下。

隔间的门关上那一瞬,鸟儿收着翅膀扑进怀里。

我知道,谢谢你的爱。让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这太傻了,但又特别好。井然想,他以更用力的拥抱回应陈一鸣,胸膛相贴,耳鬓厮磨,两个人分不清是谁在谁的怀里。


评论(19)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